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Fly Angel

面對的過程


 

  許多醫護人員問我,為何這麼早可以發現Kasper不一樣?


  我想很慶幸,兩個孩子都是自己帶,加上自己有幼教相關科系,在比較之下Kasper很明顯怪怪的,當醫生第一次判定他疑似「發展遲緩」,這四個字我從沒想像過,但理智上我知道,可是要真正承認很困難,因為生下他是那麼可愛,以為只是發展比較慢而已,只要我努力他就會變正常,加上醫生沒直白說小孩有問題,所以好長一段時間一直活在錯誤的期待裡。


  

當Kasper十個月時,醫生說發展晚一、兩個月還好,直到孩子一歲多,醫生說發展有晚半年以上,後來等到孩子二歲,醫生確診是晚了一年半的發展,可以領身心手冊,想想真的很好笑ㄋㄟ~不是只有晚幾個月嗎?怎麼隨著長大卻越晚越多呢?後來我驗證了一件事,那就是當孩子一個動作慢了,其他的動作也跟著慢了,老實說我花了一年多甚至到現在還在調整心情,回頭看當時,我們夫妻幾乎不討論Kasper,覺得不提比較好,因為提出來也沒有答案,加上公公身體狀況也不佳,所以孩子的照顧、復健的事全交給我,兩人分頭努力,各自沉重,希望靠著忙碌讓我們夫妻不要胡思亂想,我盡可能想要多做一些,深怕自己漏了什麼,所以很勤奮帶Kasper跑復健,想用自己的努力,來證明醫生的診斷是可以被調整的,但慢慢我發現,孩子的進步卻是很緩慢的,每當我只要看著Kasper就會想哭,放空哭、睡覺哭、吃飯哭,幾乎是天天以淚洗臉,想抱著他從高樓跳下是好幾回,因為從有方法到沒有方法時,那是相當絕望又無助的心情啊!

​​  



13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