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
維也納


 

​​  由於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沒住家中,我一個人帶二個孩子。就在維也納在2個月大時,某天突然在家裡休克,沒了呼吸心跳,緊急送去醫院搶救回來後,醫生說要鎖住他的神經必須使用低溫療法治療。

​​  每當進加護病房看維也納時,他的身體就像屍體、跟冰塊一樣冷凍的硬綁綁的。我每天以淚洗面,強忍著悲傷為他灌食與祈禱,直到第15天,終於感動了老天爺,讓他眼睛張開,能繼續做下一步的治療,這時已經在重症兒童加護病房住了超過1個半月。

​​  插管許久又因爲腦傷後遺症,維也納很多中樞神經已經受損,無法喝奶,只能用鼻胃管灌食,全身癱瘓無力需要抽痰,有時還有癲癇發作。因為孩子需要24小時照護,我遞了辭呈全職照顧他。當時進出醫院頻繁,醫院幾乎成了第二個家,維也納因為免疫力不佳經常住院,常常一住就超過一個月;每當維也納住院,哥哥就必需要寄託他人,每次都如此,有一天哥哥在電話中問:「媽媽,今天要去誰家? 」當時我的心都碎了,不停流淚…但是也只能強忍著傷心,因爲回頭還有弟弟更需要我的幫忙。就當我無助想死時,出現了一位雙寶媽,她不只成為了我的戰友,還協助我加入了社團。

​​  這一路來我只知道照顧孩子,完全忘了自己每天3餐不正常、睡眠不足、身體出狀況,手抱到受傷;每次住院,洗澡、吃飯都像戰鬥營一樣迅速,天天如此活著。 在維也納2歲時,因爲細菌感染得了敗血症,再次發出病危通知,來來回回不知簽了多少病危通知書,看到維也納搶救時心很煎熬,我該怎麼做? 打了2次骨針我是否還要繼續? 但我還是沒有放棄他,這次他傷到無法自主呼吸,戴上呼吸器存活下來了,時間一天天過去他也慢慢長大~

​​  我的年紀體力不如以前了,醫生說我的手變50肩完全無法動,我忍痛了半年還是無法再抱孩子,後來考慮到哥哥也需要愛,我的手也需要復健,因此在第六年決定請了外籍看護工幫忙。

​​  難關過了一關又一關~有一天維也納,因為第三次休克,緊急插管轉至重症加護病房,因為打了CVP血管破裂大量流血,24小時不斷輸血、輸血漿~半夜三更突然ㄧ通電話說:快來,維也納不行了⋯

​​  醫生說因爲血塊壓到心臟必需緊急開刀,但因為他的敗血症,心臟開刀會有很大的風險,要有心理準備放他走。我一直對他說:媽媽還沒有準備好要送你走,你自己要加油。 就這樣每天呼喊~就在爸媽決定放手時的隔天…他醒了,也慢慢恢復正常,雖然因為他當時一直需要急救,打了不少最強的抗生素,造成整個腸胃道功能都破壞了,每天拉肚子還拉出血來,我到處問戰友、醫生的建議,治療了一年,維也納終於能平安回家。

​​  這一路上感謝戰友的互助跟心靈支持;我別無所求,只希望維也納能少受點苦,平安長大。



11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