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Fly Angel

小小咖

已更新:2019年7月23日


 

​​  看到照片,才發現不知道有多少的日子,我的眼睛都是這樣腫著的~​


​​  太過心碎的開端…我無法再回顧,但是該從哪裡敘述起呢?其實有好長一段時間,都像活在惡夢裡。


​​  轉中重症病房後第一天,第一次親餵。隔了兩週回到媽媽身上抱著吃奶,那是無法形容的感動…那時小小咖的頭髮掉了不少,頭頂幾乎快禿了,好捨不得,我天天流著眼淚,撿起落在枕頭上的頭髮。


​​  出院了以後,看著孩子的臉,覺得好陌生…


​​  出院剛回家的前幾個月,總盯著孩子仔細的看著她的眼神以及她的臉,總是那樣的對她感到陌生跟害怕,總是想著…是不是月子中心抱錯了??? 因為同時期有個長的跟小小咖很像的女嬰,但總在發現她頭頂上的髮漩才認清這就是我的孩子…這個特別的記號,是她一出生時我就發現的,錯不了…


​​  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都覺得這絕對是一場老天爺跟我開的玩笑,有天我會從惡夢中醒來…


​​  接著開始因為24小時的照顧,長期睡眠不足,精神壓力太大,總是忘記給孩子吃藥了沒? 還是重複了? 完全想不起來…到底餵了多少奶? 馬上就忘了…一直夢見雙腳站在懸崖邊,跳下去的那一刻驚醒了。


​​  然後開始著不停的叫救護車、急救、住院的生活…常常在病房喘到呼吸衰竭轉PI;上午不用插管了,用呼吸器呼吸,感覺狀況還正常,下午醫生就來電:「拔管後有幾次狀況不穩定血氧有降到60幾,狀況危急時您同意再插回去嗎 ?」


​​  每次都在「插與不插,救與不救」中掙扎,每次都在「再給一次機會吧~希望不是再折磨妳一次」結束。能解決的事都不是難事,無法「掌控」的「生命」才是難事,尤其面對自己的孩子生命時,那才是天底下最難處理的事。


​​  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,過著黑暗地獄般的日子;不管是白天、夜裡、是清醒、還是醉了,有話說不出口,說了也沒人懂,握著手機,蹲窩在衣櫥裡,找不到任何一通可以撥出去的電話,只能對著衣櫥鬼吼鬼叫,眼淚拼命的流…


​​  但是就如戰友所說的,一切都會過去。此時,一樣常常在生病,夯夯的痰多多的有點喘,然後待在家翹課,雖然請假很浪費學費,至少是在家休養,也表示身體狀況越來越來好,偶爾住個院,也不會住太久就能放出來。


​​  雖然一樣狀況連連,考驗著我的心臟有多大顆,但,這幾年在她的魔鬼訓練之下,我也已經能夠淡定的處理她的呼吸問題,我現在有著雙重身份,除了是她的母親,也是她的兼任無牌護理師。


​​  現在自己的身心狀態越來越穩定,卻也必須同步提昇其他家人的身心狀態,把持住自己不被影響是多麼的不容易!


​​  感謝永不放棄,能懂我,隨時拉我一把的朋友;感謝把我從黑洞裡撈出來的戰友。雖然偶爾又想起那段日子,眼淚還是會輕輕的流~還是要感謝小小咖一直有在進步著,希望她開心的渡過每一天。


​​  走過那段黑暗,是多麼的不容易…絕不讓自己再掉進去。



126 次查看1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